•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動圈式揚聲器組成

動圈式揚聲器運動型態由三個系統組成:振動系統、支撐輔助系統、磁迴路系統。

圖一

電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耳機應用:主動消噪技術

  耳機應用、內部技術多元,綜觀目前各家廠牌主力推廣「主動抗噪耳機」。

文章標籤

電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耳機分類】

  依照國際電通聯盟國際電信法規專則ITU-T P.57將耳機型態進行分類。

圖一

文章標籤

電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會介紹揚聲器的組成與內部的運動機制,由內而外各個元件對於整個聲學特性的影響,並一一跟各位做介紹。介紹完之後,跟大家說明一下常見的一些揚聲器重要的基本特性,這些特性會影響大家利用這個揚聲器所聆聽到的感覺。第三個部分會針對我們如何取得揚聲器特性做說明,必須透過既定的標準及設備進行量測。最後會實際將揚聲器重要基本量測流程,一一實際演練,希望大家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夠更清楚瞭解到,聲學的基本特性是透過這樣的測試所獲得。

 

【揚聲器分類】

 

文章標籤

電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 KLIPPEL研討會-Sound Quality of Audio Systems 揚聲器系統的品質控制」在EATD電聲產學技術發展與驗證聯盟與尚馬電聲科技有限公司主辦,逢甲大學電聲碩士學位學程協辦下,於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逢甲大學中科校區圓滿舉辦完成。會中特邀請遠從德國來的客座教授柯力普(Dr. Wolfgang Klippel)蒞臨且親自授課,三天共吸引來自國內電聲產業及各大學院校學生約150人次參與。

 


Dr. Wolfgang Klippel為德國Dresden大學之博、碩士,主修技術聲學(Technical Acoustics)與口語辨識(Speech Recognition)。畢業後,創立KLIPPEL公司,並積極主導公司開發電聲相關量測儀器設備以行銷全球。其創新研究及發明專利的成果豐碩,因此在電聲領域享有極高之國際聲望與地位,並因此獲德國Dresden大學聘任為榮譽教授。近年,在逢甲大學副校長黃錦煌引見下,受該校禮聘並擔任電聲碩士學位學程客座教授,希望能借重其多年在電聲領域的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經驗,帶領學程之教師與學生精進相關學理知識與技術能力。

文章標籤

電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常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聲音,真的就像我們所認知的一樣嗎?一般所玲聽到的聲音中,有許多資訊經過分析才能了解其中的奧秘。人耳所聽不到的聲音,更需要透過量測工具獲得訊號加以分析來獲得資訊如何利用新的技術和設備,解決工作者、使用者不易察覺、或是容易疏忽的情況,成為產品開發人員的技術新課題。

EATD 電聲產學技術發展與驗證聯盟 於 月 25 日舉辦「2017 國際電聲技術論壇」盛會,邀請到在學術界及產業界電聲領域深耕多年專家,引領我們邁進跨領域的創新結合,集結電聲業界(美國、新加坡、兩岸三地超過三十家廠商,集結電聲學界(台大、成大、逢甲)聲學研究領域的專家,共吸引國內外電聲業界先進近150人參與此次盛會。

 

 

文章標籤

電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生活環境中,時時刻刻都存在著不同的聲音,不管您喜不喜歡,不管它好不好聽,根據這些無時不在地聲音,我們可以依其不同的特性,來做一個簡單的分類。常見的種類分成四種,分別依聲音的內容、聲音的週期、聲音的頻率及聲音的頻譜方式來分類。

    首先依內容來分類,最主要的說明是依聲音的來源,第一個是大自然發出的聲音,包跨風吹聲、流水聲、下雨聲,這些來自於大自然環境所彈奏出來的聲音型態,它的運動型態並不是像週期變換的規律,有時聽起來讓人舒服放鬆,這種聲音稱之為自然音(Nature Sound)。第二個樂音,所謂的樂音在一定的週期下以相同的波形或相同的型態,反覆發出的聲音,這反覆周期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的悅耳,就好像是各種樂器所彈奏出來的聲音,因此稱之為樂音(Music)。第三個非樂音,簡單來說就是樂音以外的聲音就稱之為非樂音,例如人的聲音就稱之為非樂音的一種。最後一個噪音(Noise),簡單來說就是您聽起來不開心、不悅耳或是不喜歡的聲音,就稱之為噪音。但是這裡面就包含主觀認定的差異,例如哈雷的機車。以上四種就是根據聲音的內容來做分類。

    第二種是根據周期來分類,甚麼叫周期,根據聲音隨時間變化的規律性來做分類,包含週期性聲音,就是時間軸上反覆的聲音;第二個為非週期性變化的聲音,稱為非週期性的聲音,找不出一個規律;第三個脈衝的聲音,就是常見的impulse的聲音,這種聲音指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聲音量質有非常大的變化,這種聲音型態稱之為脈衝的聲音,例如拍手、敲擊聲,這些都屬於脈衝聲。本文著作權屬劉育成所有,禁止轉

文章標籤

電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了充實電聲專業知識,這三天高手雲集,身邊環繞這各大知名企業與頂尖學府的高手,加油!!!

 

  


電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73

 

講題:電聲信號之比較
講者:汪龍飛 技術總監
時間:104年06月25日 星期四 14:00~16:00

電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